•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15:04 来源:县委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部署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11月1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县202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泾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工作方案(送审稿)》、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把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精神,高度重视加强我县湿地、林地、草地等方面保护,着力提高群众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切实守护好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认真抓好培训轮训、深入开展调研研讨、严格督查督促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泾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成立泾县青年联合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搭建青年交流互动平台、凝聚全县青年力量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以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举措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深入挖掘青年乡贤资源、充分发挥青年乡贤力量,团结泾县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泾县各界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在推动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县域发展、实现崛起赶超,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既是县委全面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措施,也是发现了解好班子、好干部的重要渠道,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发挥好年度考核的监督、管理、教育、导向功能,建立健全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的考评体系,客观公正总结年度工作,实事求是评价领导干部,把工作实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综合考核更有依据、干部努力更有方向。要坚持把考核结果的运用与领导干部的激励奖励、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双向通道,让拼搏进取、担当作为成为泾县干部最鲜明的底色,让干事创业、争先进位成为泾县发展最浓厚的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