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马鞍村:“马鞍”上的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11 15: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琴溪镇马鞍村充分发挥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和“菜篮子”基地的产业优势,以蔬菜瓜果为笔触,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优质的蔬菜种植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稳产增收,走活了现代蔬菜产业“一盘棋”,描绘村庄新貌容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走进马鞍村蔬菜种植基地,顺着入口节点,一路沿着花海步道前行,新建的蔬菜文化广场便映入眼帘。广场主题景观设计通过将党建文化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提升整个广场空间环境,同时,将广场周边的步道、停车位等公共设施修葺一新,拓展绿色空间和群众休闲场所,打造成集文化宣传、知识科普、形象展示、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现代生活服务共享平台。

  据了解,蔬菜文化广场于今年9月开始施工建设,主要由入口节点、花海步道、文化广场三个方面构建而成。除了为村民提供休闲观光外,还具备极强的教育性,通过广场上的蔬菜知识科普区,让村民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蔬菜文化。

  眼下,正值蔬菜采摘的丰收期,在蔬菜基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娴熟的忙着采摘,并将最新鲜的蔬菜打包,准备发往销售市场。据了解,今年以来,马鞍村通过实施“党建+”系列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蔬菜产业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建活力,激发产业发展的动力。

  马鞍村在做大做强村集体产业的同时,还建立了马鞍村的蔬菜标准,通过蔬菜基地,调整和优化农户的种植品种和种植方式,推动马鞍村蔬菜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泾县菜篮子供应基地,近年来,马鞍村立足自身优势,深化产业融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品牌塑造与合作,借助政策扶持的东风,让惠农利农的各项利好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阔步向前,打造一幅独具特色的现代乡村美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