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行汪兆麒烈士迁葬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11月13日,我县举行汪兆麒烈士迁葬仪式。副县长苏志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川镇等相关负责人、烈士家属代表参加迁葬仪式。湖南省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青松翠柏掩映之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时50分,载着烈士棺椁的车队到达烈士陵园。烈士家属抬着覆盖着国旗的烈士棺椁缓步走入陵园,将烈士棺椁轻放在灵台上。9时,迁葬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缅怀先烈,祭奠忠魂,随后,伴随着深沉低婉的《思念曲》,烈士家属抬起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棺椁,在礼仪人员护送下至墓位安葬。参加仪式人员缓步上前,默哀,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据悉,汪兆麒烈士原籍安徽桐城人,1920年随父迁居至泾县董村村,1926年参加革命,1927年入党,历任战士、班长、管理员、科长、团长等职。汪兆麒同志为革命曾工作于延安、四川、河北等地,屡立战功。1952年1月因旧伤复发病逝,同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追认为烈士,时年40岁。汪兆麒烈士病逝后,他的家人辗转各地,与泾县亲属失去联络,我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在湖南省益阳市为汪兆麒烈士“找到”了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