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乡村振兴奔富路 致富瓜蒌喜丰收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秋收季节,昌桥乡童疃村瓜蒌种植示范基地里数十亩瓜蒌迎来采收期,村民们在忙碌中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呈现出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走近童疃村瓜蒌种植示范基地,圆润饱满的瓜蒌错落有致地吊满藤架,焕发出勃勃生机。村民正忙着穿梭在其中,精心挑选成熟瓜蒌,动作娴熟地剪下黄澄澄的瓜蒌,随后进行运输、剥皮取子、晾晒等工序。

  作为童疃村首个瓜蒌种植示范基地,从2021年实施以来,村“两委”干部积极进行村内走访考察、县外经验借鉴,种植期间该基地的瓜蒌经受住了夏季持续的高温“烤验”,迎来了挂果丰收,预计今年亩产达250斤左右。瓜蒌不仅种植效益明显、市场前景好,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乡村振兴要产业,产业发展要特色。近年来,昌桥乡童疃村不断放大资源效应,引导村民因地制宜规模化发展 “瓜萎经济”,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也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