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全民“悦”读正当时 阅读空间添书香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满足辖区群众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需求,泾川镇以建设“15分钟阅读圈”为主线,认真谋划、持续发力,倾情打造城市阅读空间,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的阅读服务,广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读书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打造文化阵地,赋能美好生活。泾川镇为创造良好的公共阅读学习环境,对城市阅读空间的地理位置进行认真挑选考察,围绕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环境安静等环境要求,最终选定山口社区桃花潭东路东郡一品门面房和官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处位置,通过合理安排运用财政资金60万元,官塘社区、山口社区城市阅读空间已完成书柜定制安装和图书设备采购,预计配备自助借还书一体机,提供数字资源检索和阅览服务,提高阅读环境品质和读者体验,用文化综合体延伸阅读场景,融入群众生活。

  升级管理模式,探索数字机制。泾川镇将农家书屋作为打造“15分钟阅读圈”的重要载体,不断探索“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共建管理新模式,在全镇12个农村书屋安装数字化农家书屋签到系统,借助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以生动形象的图文音像形式、海量优质的视听数字资源,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阅读服务。

  下一步,泾川镇将结合实际情况,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组织针对性文化阅读活动,不断拓展阅读空间惠民广度,引导周边群众自觉参与读书活动,以老带青、以青敬老等跨年代互动方式,带动基层群众参与积极性,努力营造“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读书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