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强化县域经济发展人才支撑,结合宣城市“寻梦文房 才汇宣城”人才周活动,11月15日—16日,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出席并主持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专题讲座,副县长汪涛,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晓东参加会议。


  许立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泾县全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坚持把产业支撑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泵阀及配套产业转型升级和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由卧龙泵阀、江南泵阀等企业组成的泵阀产业集群入选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泾县在全市率先成立泵阀产业集群党委,突出党建引领,把党建的载体放在产业链条上,更好地激发主导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泾县泵阀产业做大做强。要千方百计为泵阀行业引进培育优秀人才,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大力实施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注入强劲动力。

  在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专题讲座上,南通大学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施卫东和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建瑞分别就《我国泵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氟塑料及金属防腐泵阀的发展方向、前景》作专题讲座,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德胜和江苏大学流体机械质量技术检验中心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郎涛分别对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情况、江苏大学流体机械(泵)研究成果进行专门介绍。同时,江苏大学、南通大学专家团队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泾县重点泵阀企业。

  在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上,江苏大学、南通大学专家团队与县科商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泵阀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座谈和互动问答形式畅聊泵阀产业发展态势,就更好推动泾县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谈思路、亮观点,为泾县泵阀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沙龙现场气氛活跃,县泵阀企业负责人、泵阀行业技术人才围绕企业发展前景、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突破踊跃提问,专家们有问必答,深入交流探讨。参会企业家和人才都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探索与高校专家团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切实推动泾县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泾县泵阀产业集群党委负责同志、泾县泵阀行业协会负责人、县内泵阀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