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文明创建曝光】小区文明创建,加油!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小区是居民集中生活的地方,关系着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随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的持续推进,大部分小区的硬件和软件得到双双提升,但仍有部分小区在治理上存在短板。近期,记者对城区几个小区进行了走访,下面就跟着记者镜头去看一看。

   在江南春天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门口设置有门禁卡,进出居民都需要刷卡后进出,小区内环境整洁,雪白的墙壁、焕然一新的楼道、整洁平整的道路、规范的停车位,发生了“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推进,不论是身边的环境、还是市民的行为规范,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记者发现,部分小区环境依然有待改善。在海亮天御小区内,可以看到部分机动车停放在路边和居民楼下,小区内有地下停车场,部分业主却还是随意停放。此外,各类电动车随意停放现象也比较严重。一些市民把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口,或是歪七竖八地停在公共路面上,影响其他居民出行。

    除了停车难问题,小区内基础设施老化,楼道内生活垃圾、“牛皮癣”小广告、墙外“飞线”等不文明现象也不同程度存在,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和隐患。

    小区是城市最基础的“细胞”,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从创建文明小区开始,只有每个小区都达到创建标准,实现净美绿靓,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文明靓丽。在创建文明小区的过程中,希望每一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文明出行、文明生活,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