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让生态“杀手”成“美味”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入侵物种,也是有名的“植物杀手”,目前在我县大部分乡镇都有分布,近期,桃花潭镇政府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行动,让这个生态“杀手”无所遁形。

  一大早,泾县桃花潭镇徐友清生态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友清就带上镰刀出门了,为农场里的湖羊准备口粮,即一种名为“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外来入侵物种。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菊科大家族中一枝黄花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一株植株可形成2万多粒种子,因其繁殖能力极强,素有“我花开处百花杀”之称,对本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构成严重威胁。

  农场内,干净整洁的羊舍里,一只只肥硕健壮的湖羊看到徐友清手中的新口粮后,都“迫不及待”上前来了。

  据了解,适时收割的一枝黄花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生长早期粗蛋白含量接近豆科类植物,作为饲料给羊吃,就相当于让羊吃上了“营养餐”。

  据悉,为维护辖区生态安全,桃花潭镇正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多渠道、长时段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