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30 18:0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

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成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9日晚上,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冒雨前往泾县部分学校、企业、医院、小区,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居民生活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施怀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成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军,副县长费罗成分别陪同。

  在泾县中学、宣城市工业学校,施怀中实地查看校园门口管控措施,详细了解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强化服务保障,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动态,切实加强学校后勤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关切的困难问题,努力营造舒心暖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校防疫工作。

  “目前企业是否在正常生产?”“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何困难?”来到泾县隆鑫钢铁有限公司,施怀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回应解决企业物资运输诉求,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施怀中来到泾县医院,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他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连续作战,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一线,为泾县人民构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亮天御小区、百元社区王村巷卡点,施怀中实地了解区域管理、人员值守轮岗、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向持续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居民的心理疏导,有效做好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实现快封快解、精准服务和群众满意。

  调研中,施怀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吃紧关头不顾危险坚守岗位,在疫情攻坚阶段再鼓士气没有松懈,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连续三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离不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施怀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

  施怀中强调,疫情还未过去,风险仍然存在,全县上下绝不能盲目乐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所有公共场所、小区都要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切实落实好扫码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管辖范围内所有场所规范设置“场所码”。要不断优化服务,坚持人民至上,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加强协调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能复快复、应复尽复。要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及时消除群众疑虑,尤其要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细心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同心抗疫的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