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复工复产政策发布与兑现平台 > 工作动态

2023年四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15: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2023年四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上强调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拼劲、务实过硬的举措

擂响项目招商投资战鼓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力争全年“满堂彩”

  3月1日,2023年四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举行。活动采取“实地观摩+会场比拼”的方式,以“打擂台”的形式开展互学互看互比,总结盘点2023年“比创争”工作成绩,全面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拼劲、务实过硬的举措,擂响项目招商投资战鼓,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彩”。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黄村镇、昌桥乡、琴溪镇、蔡村镇、汀溪乡、榔桥镇观摩了6个项目。每到一处,大家亮成绩、晒进度,找差距、学经验,在同台比较中感受压力、比出干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下午召开的分析评议会议上,6个乡镇和8个县直单位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全面汇报工作成绩,其他乡镇和单位作书面汇报。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观摩、会场展示和有关参考资料等对参加比拼的单位进行测评,现场通报测评结果,并对2023年四季度“比创争”活动先进单位、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自2022年以来,泾县坚持季度点评、擂台比拼、现场打分,连续开展七轮“比创争”季度评议活动,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纷纷亮出了项目“家底”,县直单位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也均拿出了硬招实招,全县上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当前,正处于全年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季度评议工作会议及市“比学赶超”会议精神,狠抓一季度项目招商投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施怀中强调,要加强研究、狠抓调度,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坚持高位推进、专班推进,精准把握考评体系和规则变化,进一步细化实化季度赛马考评的领导责任、牵头单位责任、具体单位责任;坚持跳起摸高、自我加压,加快推动优势指标持续发力,落后指标奋起直追,缺口指标全力补齐,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争先进位。要紧张快干、提速提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全力拼抢大项目,持续发起招大引强攻势,着力引进一批重特大和优质项目;要紧盯产业聚项目,深化研究、绘好产业链招商图谱,全面突破新领域招商,全力推动农业、文旅招商齐头并进;要创新方式引项目,坚持以商招商,统筹推动多元化招商。同时,要强化激励抓招商,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奖励和重用在招商引资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构建一盘棋的落地机制,强化县级统筹、乡镇联动,把优质项目放在最合适的地方。要抢前争先、大干快上,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建设要更高效,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县领导牵头联系、分级分层分类调度机制,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要素保障要抓精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主动靠前对接项目需求,以“一区两园两基地”建设为主抓手,深入实施低效用地盘活、“腾笼换鸟”“标准地”系列改革,以去行政化为导向,纵深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项目谋划要再发力,对上级政策要再研究、对在手重点项目要进行再梳理、对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要充分学习,努力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要实干担当、敢闯敢干,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排头兵。要争先创优,紧扣既定目标任务,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聚焦主要指标、项目招商、争先进位等内容,持续开展“比创争”活动。要强化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由散漫主义,把“严细实”的作风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工作快上手、任务快落实、目标快完成。要上下同欲,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乡镇要强化“拼增速、拼增量、拼质量”的意识,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为经济发展、企业成长创造最优环境。

  许立勋结合PPT文件,通报点评了全县重点工作。他指出,四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让大家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厘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指出了工作方法和路径。各乡镇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