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丁家桥镇:为独居老人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7 来源:丁家桥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连日来,丁家桥镇官庄村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宗旨,积极开展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该村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论讲解,着重普及火源管理、火险预防、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基本知识,接着介绍了火灾逃生技巧,教授老人在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方法,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迅速逃生等知识,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组织老人进行实际操作,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提高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身防护能力。

  “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不断丰富老年学校课程,提高课程质量,让老年学员‘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丁家桥镇官庄村党总支书记在采访中说道。

  下一步,该村将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在健全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内容实用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形成覆盖广泛、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帮助更多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尽最大努力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描绘最美夕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