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自驾游

“皖南川藏线”泾县段自驾推荐

发布时间:2020-07-04 17:48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一、皖南川藏线简介

皖南川藏线是安徽宁国到泾县的一条公路,位于皖南318路段,该公路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又称为“江南天路”,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约120公里山路呈S形,弯弯曲曲,沿途风光无限,景色五彩缤纷。

皖南风景的精华,既有桂林山水之秀美,同时桃岭公路段的蜿蜒曲折又让人感觉像是到了川藏线的72道拐,“无限风光在险峰”所以来到这里的人们自然也就接受了其“皖南川藏线”之美名。

二、推荐线路

推荐线路一:泾县桃岭六道湾一汀溪九里云海一水盟河溪景区蔡村竹海一月亮湾景区一马头祥养生观光园一赤滩古镇一绿林谷一桃花潭景区一查济景区

推荐线路二:泾县桃岭六道湾一汀溪九里云海一黄田景区一中国宣纸文化园江南第一漂三兔宣笔体验、绿林谷一桃花潭景区一查济景区

推荐线路三:泾县桃岭六道湾一汀溪九里云海一漕溪河畔度假村—

院南事变烈士陵园一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一桃花潭景区一查济景区

三、沿线景点介绍

  1. 桃岭公路:惊险刺激的天路72拐

一个距离江浙沪皖赣如此近的几道拐,吸引着自驾和骑行爱好者,去感受“高路入云端”的惊险和刺激!它就是安徽泾县的桃岭公路!

桃岭公路,是安徽泾县苏红乡经桃岭至宁国板桥乡的一条盘山公路。中间隔着几座大山,海拔均在800米以上,上坡约10多公里,下坡也约10多公里,山势险要,景色迷人。而去桃岭公路自驾,不仅仅是因为这条路;因为桃岭公路的所在地安徽泾县,那里的美景醉煞人!桃岭村位于泾县东南58公里,有桃岭头、鸟雀岭、老虎坪等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平均海拔800米。桃岭河纵贯整个桃岭村,村民大多沿河而居,四周群山环抱,溪水纵横。

桃岭这条路是上世纪70年代,一个叫王乐平的泾县县委书记带领桃岭人民用四年多时间修了一条近18公里的公路。当年勤劳的桃岭人民靠一双手、一双肩,凭着愚公移山的精神,修建了这条天路,结束了祖祖辈辈与世隔绝的状态。这条路被后人赋予幸福路。并在路边修建了纪念碑。

板桥到水墨汀溪的这段公路,就是桃岭公路这段,路况最窄,也是最能让人产生自驾征服感的地方。如果你是新手,可能就要十分留意了,路面质量很好,但是因为山路路幅宽度较窄,坡陡弯急,这里也是最危险的路段,节假日也比较容易堵车。

  1. 水墨汀溪(门票:50元/人)

水墨汀溪风景区集青山绿水、林海茶园、奇花异树、怪石深潭于一体,区内有十万亩原始森林,乃是江淮大地上仅存的原始林区。四季分明,一派纯生态“水墨丹青”绝版地。

景区内有登山、漂流、滑翔伞、溯溪项目体验,让自己在美如画的青山绿水间释放自己的内心,与自然来一场最亲密的接触。

水墨汀溪和月亮湾有较浅的清澈见底的溪流,河床是鹅卵石,常有车子在水里越野嬉水,要注意不要开到深水区。

  1. 月亮湾(门票:免费开放)

泾县月亮湾漂流风景区,位于距泾县县城18公里处被誉为“华夏毛竹第一镇”的蔡村镇大康村境内。

驱车而至,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清风,夹杂着翠竹的清香;闯入眼帘的是巍巍青山,静静流淌的小河;耳旁是一片的静谧,只偶尔闻得远处传来的船工号声…… 这里还有被多家电影制片厂选为外景基地,《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红色的记忆》、《渡江侦察记》等等多部优秀经典的影视作品都曾在此拍摄外景。

  1.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千古奇冤,江南一叶(门票:免费开放)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1990年初,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四个纪念性空间序列配以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有机组合而成,整座陵园以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傍泾川,紧邻城区,环境优美,进入陵园,沿台阶行约30米,有一小型广场,正对面挡土墙上镶嵌叶飞题写“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字碑。从小广场右转,经50米长神道,拾级而上,通过两个石阙形成的神门,进入主碑纪念广场。

广场由纪念碑、纪念廊、无名烈士墓等组成。从山顶俯视,纪念广场与外围的花圃组成一献给烈士的巨大花圈;从远处眺望,纪念廊和名人题字廊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白色马头墙簇拥着巨大纪念碑身。碑高12.36米、宽27米,碑面镶邓小平“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题词。下方为一汉白玉雕刻的花环,环周白色纪念廊内,镌刻着新四军军歌及《皖南事变烈士纪念碑碑记》。

碑后为无名烈士墓,墓室四壁钢筋水泥浇铸,中间为墓池,池中有洁白大理石石棺,池后是祭坛,坛上燃烧着常年不息的火焰,象征着先烈们革命精神永不熄灭。整个陵园庄严、肃穆、凝重。

  1. 桃花潭畔风景区:波光潋滟(门票:70元/人)

安徽泾县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那里有李白于泾县题下“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名篇,优美的江南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溪流、修竹、小桥、古镇......探秘寻幽的好去处;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游历泾县,盛赞“泾川三百里,苦耶羞见之,佳境千万曲,客和无歇时”,也是革命老区,境内有新四军军部旧址。

  1. 查济古镇

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还可以选择这里去玩:查济古村落群坐落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距县城60 公里。至今已有1300 多年的历史。它的规模之大,在皖南堪称第一,也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村落群之一。

从月亮湾到查济古镇70公里左右。如果是春秋两季过去,这一路的风景十分漂亮(其实夏季也可以,但是春秋两季更吸引人)。查济古镇的早晨特别漂亮,这里早上八点钟之前真的让人十分着迷。八点之后游客开始多了,写生的学生也多了起来。不过这里写生的人也是一大特色。

  1. 太平湖:(门票:免费开放)

太平湖风景区地处黄山市黄山区西北部,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是安徽省实施“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太平湖风景区总面积300多平方公里。

太平湖是电视剧《红楼梦》(87版,导演王扶林)的拍摄地之一。作为为中国竞走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赛、中国国际健走节、全国城市俱乐部筏钓巡回赛等赛事活动的举办地,太平湖将着力打造为太平湖体育运动小镇。

太平湖风景区总面积300多平方公里,先后获得中国最美的地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热点湖泊旅游胜地、安徽省文明旅游景区等称号,太平湖镇被评为中国环境优美乡镇和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