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3257952/201905-0025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4-04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耿鹏解读我县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解读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书记解读】耿鹏解读我县文明创建工作 内容概述

【书记解读】耿鹏解读我县文明创建工作

耿鹏指出,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不仅是提升广大城乡群众幸福指数的实际行动,也是检验干部作风建设成效的实践平台。自县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动员大会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不等不靠,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高标准严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当前创建工作还存在氛围营造不够浓厚、工作思路不够清晰、工作任务不够明确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经常性开展督查调度,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制定详细工作标准,建立工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有的放矢。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销号式推进,着力解决“有人问事、有人办事”问题。要加强工作创新,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耿鹏强调,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要始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解决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着眼于群众最关心的事、最期盼的事,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贯穿于创建全过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要着眼于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抓实抓细抓小,一项一项地分解任务,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

耿鹏指出,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关键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调度、评比、督查检查和通报,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推进。要抓好协同作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现象,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抓好联点共建,做好表率,树立典型,通过“找问题、改问题、见效果”等工作开展,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