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3258111/201603-00080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6-03-17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 泾县金融办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泾县金融办2016年预算情况 内容概述

泾县金融办2016年预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小额贷款和担保机构等金融工作的政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二)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县金融运行情况,加强金融信息交流,研究拟定本县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协调、支持和配合驻泾县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地方政府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四)协调配合有关金融机构对金融风险的监测,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制定金融突发事件预案;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五)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县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管理与监督工作;参与本县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典当等机构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助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七)牵头实施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根据2010年6月8日县编委会《关于设立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通知》(泾编〔2010〕22号)、2011年3月4日县政府办《关于印发泾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泾县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泾政办〔2011〕8号)文件,泾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加挂“泾县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牌子)于2010年9月成立,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编制核定为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根据有关规定,不设内设机构。
  2015年12月29日经县编委会研究,2015年12月31日县编委会《关于增加县金融办事业编制的批复》(泾编〔2015〕57号)文件,决定增加事业编制2名,增加后的总编制数为5名。
  目前,我单位现有人员2名,分别是主任1名、科员1名,无离退休和聘用人员。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是: 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启动年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探索总结、创新工作思路、发挥部门合力,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政银担企合作,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机构规范经营,发挥准金融机构拾遗补缺作用;积极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深入开展;强化金融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发展氛围;争取配齐副主任1名和面向社会招考2名工作人员,增强县金融办工作力量;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为建设“青清净静”魅力泾县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泾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36.02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36.02万元,收支平衡。全部为基本支出36.02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为0万元。
 
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泾县金融办);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泾县金融办);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泾县金融办);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泾县金融办);    
   5、收支预算总表(泾县金融办);
   6、收入预算总表(泾县金融办);
   7、支出预算总表(泾县金融办)。
 
 
 
                                                                                                                                                                                 2016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