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7-0005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7-01 10:0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联席,报批,用地,会议,建设,审查,泾县,工作,单位,规划局,县政府,分管,成员,我县,制度,议定,制定,事项,及时,相关,负责人解读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导航 国土资源、能源
信息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中解读《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 内容概述 近日,我县出台了《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为进一步让我县广大市民朋友了解该方案,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中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部门负责人解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中解读《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我县出台了《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为进一步让我县广大市民朋友了解该方案,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俊中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一、决策背景

建设用地报批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相关部门多,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才能提高该项工作效率。为进一步规范我县范围内建设用地项目审查报批工作,提升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的科学性、高效性,制定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

二、决策依据

根据《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工作协同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效能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224号)、《泾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工作协同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效能的通知》(泾政办秘〔2019〕20号)等文件精神,起草制定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制定泾县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联席会议制度是为了各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动研究建设用地审查报批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或意见,及时互通信息,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有利于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便于县级领导及时跟踪督促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尽早使建设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创造优化我县的营商环境。

四、工作目标

对依法应当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审查及安徽省承接国务院建设用地审批权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由县政府分管副县召开联席会议,解决建设用地报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相关单位,对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

五、主要任务

一是成立县建设用地报批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实行召集制,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是联席会议实行书面会审制,参加建设用地审查的单位人员,应遵循“协作配合、统一高效,各司其职、严格把关”协的原则,认真做好有关材料的申报审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出具书面审查意见。

三是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根据职能对建设用地报批是否符合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审查把关。

六、保障措施

为切实解决用地报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力度,加快用地报批进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召集,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协调督促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担任。 

七、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人:何俊中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512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