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MB1625539U/202112-00064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12-29 16:4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叶亮,马文波,李宏武,张素兰,会议,耕地,泾县,出席,严格,保护,培训会,动员会,村级,我县,田长制,县级,县委,副总,上级,高质量,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信息来源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导航 国土资源、能源
信息名称 泾县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内容概述

泾县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泾县召开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副总田长钱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培婧、涂顺、宋辉、马文波、叶亮、李宏武、张素兰、胡晨、程禹柏、苏志刚出席会议,县级田长制办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田长和执行副田长,各村级田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泾县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我县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全面解读。

钱会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到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田长制工作,全面做好耕地保护“加减法”,构建集约高效、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新格局,确保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不下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二是措施上要有力有效,准确把握田长制工作重点任务。各镇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区域特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网格员制度,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实到责任人、责任地块和责任网格,实现耕地保护责任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法治环境;要建立投入保障机制,支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要加强县田长制办公室建设,实现上下联动办公机制,推广各镇创新做法实现资源共享。三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着力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每一块田都有守护人;要考核问责到位,实现管理成效与绩效挂钩,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要统筹结合到位,密切联系当前重点工作和各地实际,既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也要通过田长制送人才、机械、技术到村入户,切实帮助群众增入;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倾情倾力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田长制工作在我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