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5-07 11:54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采样,核酸,检测,时间,疫情,上午,2022,村村,各村,防控,工作,人员,安康,水村,二维码,峰村,口村,具体,参加,里村,主动回应
信息来源 健康泾县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
信息名称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附各乡镇核酸采样时间) 内容概述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附各乡镇核酸采样时间)

目前我县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全面筛查排除风险,更好地保护广大居民健康,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县开展一轮全覆盖区域核酸检测。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至8日。泾川镇城区检测时间为5月8日6:00-19:00。其余各乡镇及县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自行决定采样时间(具体采样工作安排以各乡镇、县开发区管委会通告、通知为准)。

二、检测对象

我县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按原渠道参加所在学校内核酸采样。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到采样点参加采样。

2.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核酸检测,统筹安排好参加核酸采样人员的工作时间。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待48小时后再检测。

4.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5.请广大居民提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凭身份证、安康码、预登记码(扫二维码→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二维码”,截图保存),均可快速登记采样。老人及小孩等可由家人代为申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

6.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在“皖事通”宣城市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查询检测结果,不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

7.5月8日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对无故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赋“黄码”。个人安康码变成黄码后社会活动将会受限,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赋“黄码”人员通过皖事通“我要申诉”功能,上传1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转码。

8.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5月7日-8日全县暂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9日恢复接种。

9.对不主动配合核酸筛查、逃避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6日




附各乡镇采样时间:

云岭镇

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周六)上午(6:30--10:30),大宁、坝埂、靠山、章渡、建设、园区、秋阳、水南、梅村、郭峰、长园。

5月8日(周日)上午(6:30--10:30)新兴、云岭、汀潭、中村、陈塘、光明、栗阳、北贡、天井。

(具体采样工作安排以各村通知、通告为准)

茂林镇

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上午7:30-10:30

茂林村社区、凤村村、沈岗村、高湖村、唐里村、南容村、山水村、濂长村

2022年5月7日下午13:00-16:00

铜山村、溪口村、潘村村、奎峰村、长征村、溪里凤村


2022年5月7日上午7:30-10:30

茂林村社区、凤村村、沈岗村、高湖村、唐里村、南容村、山水村、濂长村

2022年5月7日下午13:00-16:00

铜山村、溪口村、潘村村、奎峰村、长征村、溪里凤村

榔桥镇

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周六)上午6:00—10:30

2022年5月8日(周日)上午6:00—10:30

(详见下表)

图片


桃花潭镇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下午13:30至17:30。

丁家桥镇

采样时间

5月6日(星期五17:00-20:00)

新渡村

5月7日(星期六5:30-8:30)

官庄村、丁桥村

5月8日(星期日5:30-8:30)

小岭村、李园村、后山村

黄村镇 

检测时间

2022年5月7日(周六)上午 6:00-12:00(具体结束时间由各村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蔡村镇

检测时间

  1、2022年5月7日(星期六)下午14:00-18:00,涉及宋村村、上胡村、泉峰村。

  2、2022年5月8日(星期日)上午7:30-11:30,涉及爱民村、月亮湾村、小康村、蔡村村、河冲村、毛田村。

  (各村具体采样工作安排及时间以各村通知、通告为准)

琴溪镇

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上午6:00—11:00

昌桥乡

采样时间

2022年5月7日上午6:00至下午5:30。

汀溪乡

采样时间

5月7 日(星期六,上午 6:00-11:00): 漕溪村、郭冲村、上漕村、苏红村、红星村、大南坑村、高山村、红岭村、桃岭村(具体采样工作安排以各村通知、通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