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345/202205-00007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5-11 15:5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信息来源 泾县统计局 主题导航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信息名称 泾县统计局会同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赴乡镇开展统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内容概述

泾县统计局会同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赴乡镇开展统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要求,5月10日,泾县统计局会同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蔡村镇监督指导统计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蔡村镇赵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月亮湾景区汪村秘境2个投资项目和泾县月亮湾月亮小镇酒店、泾县月亮湾陌上溪下民宿山庄2个限上商贸大个体,现场核实了解调查单位数据上报情况,指导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走访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上级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及《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贯彻等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相关会议记录等资料。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蔡村镇的工作,但也指出了不足,要求该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做到依法统计。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对乡镇统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推动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