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5-0004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5-25 17:2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返乡,疫情,报备,同学,防控,健康,防疫,发生地,隔离,核酸,众志,主动,配合,接触,提前,你们,口罩,时间,安全,冠状,主动回应
信息来源 泾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
信息名称 至泾县籍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内容概述

至泾县籍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莘莘学子:

暑假将至,你们的思乡之情、返乡之愿愈加浓烈,家乡人民也同样惦记你们、想念你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我们提醒各位同学:

一、主动返乡报备。请拟从外地,特别是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同学,提前3天通过皖事通APP“来返宣登记”服务或者电话的方式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提供学生证、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返乡路线、返乡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资料。我们将第一时间办理手续,帮助合规返乡。

二、加强途中防护。返乡途中,请同学们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与同乘人员近距离交流接触,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配合防疫工作。返乡时需自觉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二码联查”、核酸检测等防疫规定。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大学生,抵泾后要主动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按照要求闭环前往集中隔离点,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主动提前报备的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期间费用全免。未提前报备擅自返乡的,所有费用一律自理。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乡学子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同学们,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泾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