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6-02 16:04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防控,疫情,报备,单位,社区,地区,旅居,核酸,落实,必要,所在,及时,措施,人员,就餐,中高,泾县,境外,过节,提倡,主动回应
信息来源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主题导航 卫生、体育
信息名称 关于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内容概述

关于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端午佳节安全过,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非必要不远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且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泾后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提倡就地过节。提倡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来)泾,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来)泾的,请提前3天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并持有返(来)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泾后及时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三、绷紧防控之弦。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排队、付款、交谈时请保持1米线距离;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

四、积极主动报备。近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红码以及与感染病例有交集的返(来)泾人员,请立即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主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早日获得保护力、免疫力,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