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06-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22-06-21 16:54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泾县供销社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内容概述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泾县供销社联合社2022年二季度工作汇报如下:

1.发挥供销平台作用。4月份,积极发挥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搭建产销对接桥梁,同时积极协助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开展货源组织、市场询价等工作,提供粮油、蔬菜等农副产品,支援上海抗疫。

2.牵头组建供销茶业公司。县供销社主动作为,以泾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相关企业、部分茶企负责人,组建安徽泾县兰香茶业供销有限公司。公司通过入户收购、定点收购等方式积极收购我县茶农,重点是脱贫户、低收入群众等困难群体的滞销茶叶,有效缓解了春茶“销售难”的问题。

3.加强供销网点建设。2022年6月1日,宣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行亲临泾县供销铺子(宣城店)参观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安徽泾县供销铺子(合肥店)正式营业》相关信息被总社、省社及今日头条网站采用。县供销社将继续加强供销网点建设。

4.推进“村社共建”。2022年5月17日,泾县汀溪乡红星村供销合作社暨泾县汀溪乡红星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在汀溪乡红星村正式开业。村级供销合作社的成立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5.精心组织茶叶展示展销。积极组织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泾县展团参展工作,6月11日,代表宣城举办“品购徽茶 暖心助农”抖音直播专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6.积极参与中徽公司破产重整。牵头开展安徽中徽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工作,组建新中徽公司,着力打造中徽茶旅融合发展项目,培育发展“中徽”牌乌龙茶提档升级。

7.全面对接,挖掘合作潜力。社党组书记带队赴省市供销社对接项目,赴南京、合肥、黄山、池州等地考察学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农产品展示展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成果,接待了省供销社主要负责人、霍山、无为、宁国等地的来泾考察团,深化交流、分享经验、增进互信,为后期合作打下了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持为农服务主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在发展上做文章,在改革中谋出路。

监督热线:(监督方式)

泾县供销社办公室:266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