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207-00022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7-27 16:1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泾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工作,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信息来源 泾县司法局 主题导航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名称 泾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工作 内容概述

泾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法律服务市场,改善、优化法律服务和营商环境,使全县法律服务市场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泾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开展对本县含有“法律咨询”等经营内容的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法律服务咨询为经营内容的公司、中心、工作室、代理点、接待点,是否存在未经登记注册,或已登记注册但提供诉讼、非诉讼业务等有偿法律服务或介绍法律服务业务的公司、机构和是否存在以免费“法律服务咨询”、“技术咨询”、“法律事务”、“代书”等名义承揽、介绍有偿法律事务办理或违规从事有偿法律服务的公司、机构等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咨询公司实际经营内容与审批经营内容不符,现场进行纠正,责令其尽快进行经营范围变更。

下一步,泾县司法局切实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联动,持续开展法律服务市场日常巡查,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不断规范县法律服务市场,促进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