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1729486354772J/202208-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2-08-16 09:46
发布文号 泾气发【2022】10号 关键词 部门文件
信息来源 泾县气象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气象局关于开展“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的工作方案 内容概述

气象局关于开展“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的工作方案

局各股室:

为进一步推进泾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根据泾创指字〔202212 号 《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美丽示范单位”

和“美丽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各司其职抓落实,形成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 

      长:包明木

    长:张晓青、方小莉

      员:徐玲玲、任重、饶亚男、杨小兵、曹雯雯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方小莉同志分管创建相关事宜,饶亚男同志为联络员,负责创建材料的收集和上报工作。

二、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以环境提升为重点的“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建设,使我中心真正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管理”,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工作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力争完成“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目标。 

三、主要内容 

(一)办公环境整洁美。办公楼立面干净,楼内通风透光,走廊过道通畅,办公县域标牌齐全、物件摆放有序、三面(墙面、桌面、地面)洁净。按照“卫生化、清洁化、标准化”的要求做好厕所、会议(活动)室等公共县域的环境整治工作。根据“绿化、亮化、序化、美化”的标准做好所辖综合楼室外绿化养护工作。严格执行节能减排制度、厉行节约办公;认真开展垃圾分类;人人自觉践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规范,积极创建无烟单位。 

(二)热情高效服务美。热情接待来访(办事)企业、服务对象,礼貌待人,能及时妥善处置各类事件。完善落实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完善工作绩率考评机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助推我县社会经济创新发展。 

(三)争当先锋人文美。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不断增加政治定力提升业务水平。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积极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提炼、打造优良的机关文化,激发活力、提升凝聚力、提高执行力。 

四、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活动是“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在实现泾县全域美过程中充分发挥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作用的重要举措。各股室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责任,科学组织、细化任务,明确各层级创建任务,确保活动有实效。 

(二)加大宣传引导。各股室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办公平台等载体进行相关宣传,开展相关的创建活动,介绍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美丽单位创建,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入抓起”的思想意识,身体力行、示范带动,为全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力量。 

(三)完善长效机制。各股室要通过“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创建活动,长期保持单位文明创建制度,以达到常态保持清洁机关对外形象,稳步提升文明机关服务形象,奋力全面实现“美丽示范单位”和“美丽单位”的工作目标。

 

 


                              

                       2022年8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