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209-00045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发文日期 2022-09-28 16:54
发布文号 关键词 生态环境
信息来源 泾县云岭镇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云岭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内容概述 云岭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营造干净整洁、安居乐业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云岭镇积极谋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力度。云岭镇以“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实际问题,重点关注道路两侧、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塘沟堰渠的整治,利用村级微信群、村应急广播等扩大宣传,营造环境整治浓厚氛围,让全民认识到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强化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对街道沿线农户、餐饮店以及经营性主体进行“

云岭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云岭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营造干净整洁、安居乐业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云岭镇积极谋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力度。云岭镇以“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根据人居环境整治实际问题,重点关注道路两侧、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塘沟堰渠的整治,利用村级微信群、村应急广播等扩大宣传,营造环境整治浓厚氛围,让全民认识到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

 强化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对街道沿线农户、餐饮店以及经营性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房前屋后物品摆放、庭院绿化、墙面改造、道路两侧卫生等方面,逐户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并落实具体人员督促群众搞好人居环境卫生治理,确保问题逐步消除。
       强化宣传,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持续地抓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运用“生态美”超市积分兑换生活物品,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树立“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