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3257952/201910-0045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调整泾县推进“电商泾县”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19〕128号
发文日期: 2019-10-30 发布日期: 2019-10-3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调整泾县推进“电商泾县”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决定对泾县推进“电商泾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副组长:冯晓尧(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

成  员:卫  彤(县政府办)

吴治国(县委组织部)

李直斌(县委宣传部)

桂祖凌(县发改委)

刘朝阳(县教体局)

卫景涛(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毛皖南(县公安局)

黄杏芳(县民政局)

丁荣中(县财政局)

李文胜(县人社局)

曹建华(县交运局)

杨小俭(县农业农村局)

刘叶林(县林业局)

丁仕海(县文旅局)

何俊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爱军(县统计局)

胡小诚(县市场监管局)

王笑明(县扶贫局)

詹  凯(县数据资源局)

李峥峰(县经济开发区)

吴丽琴(县投促局)

李桂英(县妇联)

彭  浩(团县委)

刘明芳(县供销社)

方建新(县税务局)

俞小兵(县邮政公司)

左  波(县电信公司)

唐慧枝(县移动公司)

董  辉(县联通公司)

丁  然(泾川镇)

束  剑(云岭镇)

赵胡鲲(茂林镇)

肖国新(榔桥镇)

徐  进(桃花潭镇)

洪  维(丁家桥镇)

王锡松(黄村镇)

邵  鹏(蔡村镇)

徐  宁(琴溪镇)

董洪林(昌桥乡)

陈  飞(汀溪乡)

佘  民(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领导组议定事项,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卫景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佘民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附件:推进“电商泾县”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2019年9月9日

附件:

推进“电商泾县”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单位名称

职  责  内  容

县政府办

负责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查考核。

县委组织部

负责将电子商务纳入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发动大学生村官参加电子商务培训并参与电子商务应用。

县委宣传部

统筹协调各类媒体对全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县发改委

负责参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的制定。负责电子商务项目的立项、审查,支持电子商务领域重大项目建设。

县教体局

负责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指导宣城市工业学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和实习实训。

县科商经信局

负责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综合协调,编制全县电子商务总体发展规划,提出促进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建议,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协调解决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协同有关部门督促落实领导组议定事项,做好电子商务企业和协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工业、商贸流通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推广,以及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技术交流、科技培训、研发创新。负责电商扶贫工作以及承办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公安局

负责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的安全监管和等级保护工作;打击电子商务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县民政局

负责做好电子商务协会的登记和监督管理。

县财政局

负责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相关经费落实和保障,负责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资金、奖补政策等资金使用审核、监管、兑付。

县人社局

负责把电子商务培训纳入全县就业创业培训体系,加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孵化扶持,落实大学生电子商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县交运局

配合制定和落实县、乡、村电子商务物流发展规划,构建全县农村物流配送体系,规范快递物流行业运营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

负责组织发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参与电子商务培训和应用推广,负责农特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品牌培育推广,做好农产品的质量溯源工作。

县林业局

负责组织林产品企业和相关经济组织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和应用推广。

县文旅局

负责统筹协调解决全县电子商务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机制创新、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相关问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负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大电商项目规划选址论证、供地保障。

县统计局

负责做好全县电子商务企业(网店)、网络交易额、从业人员的统计以及电子商务规上企业入统工作,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县市场监管局

负责做好全县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登记工作;加强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的市场监管,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负责全县网货产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

县经济开发区

负责园区企业电商应用和推广、重大电商项目入园审核、服务管理工作。

县扶贫局

负责将电商扶贫工作纳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调度,对电商产业扶贫进行指导并提供相应政策资金支持。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负责对全县电子商务相关项目招投标进行指导。

县投促局

负责做好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来我县投资落户相关服务工作。

县妇联

负责发动全县妇女群体积极参与电子商务应用并组织参与相关培训。

团县委

负责发动全县青年创业者参与电子商务培训和实际应用推广。

县供销社

负责建立完善供销体系,大力开展网络营销,推进农村基层供销网点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

县税务局

负责落实促进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县邮政公司

配合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县电信公司

县移动公司

县联通公司

负责全县特别是农村地区的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做好网络信息平台的服务工作。

各乡镇政府

负责做好辖区内电子商务应用推广和协调服务、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和管护、贫困户农产品摸底调查、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组织、引导电子商务创业就业、信息报送和典型模式宣传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