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03257952/201911-0320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书记回应】【经济待遇】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泾川镇石山村邱根生问题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01 00:00
【书记回应】【经济待遇】县委书记耿鹏关于泾川镇石山村邱根生问题的回应
发布时间:2019-11-01 00:00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到泾川镇石山村带案下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一起历时十余年的信访积案加快化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县人社局、信访局、电信公司、泾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信访人邱根生已八十三岁高龄,多年来一直为有关诉求信访不断。当天,耿鹏来到信访人所居住的泾川镇石山村,与其耐心交谈,详细了解信访经过,仔细询问问题办理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单位、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信访人反映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问题,耿鹏通过明法律、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现场进行协调,帮助信访人理顺合法合规的解决问题思路。同时,耿鹏还向信访人宣传了依法信访知识,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权。

  耿鹏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带着感情接访,带着责任接访,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着想,尽最大努力做到群众带着问题来、怀着满意归,赢得群众信任。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法制教育、解疑释惑、情绪疏导等工作,真正把矛盾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