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7952/201612-0025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领导解读】县领导解读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2-11 00:00
【领导解读】县领导解读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1 00:00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郭金友指出,上级对这次换届选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锦斌书记多次就换届选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委转发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郭金友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把深化思想认识贯穿始终。充分认识到抓好人大换届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建设“青清净静”魅力泾县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契机;要坚持从严从紧,切实把依法规范操作贯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把代表准入关口,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要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把确保风清气正贯穿始终,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严格责任落实贯穿始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银海指出,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左银海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切实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中代表名额、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依法组织选民投票、优化代表结构、加强代表资格的审查、切实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等重要问题;要明确任务,切实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和选举、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四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要加强领导,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