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发改委>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7995/201703-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17年泾县粮食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文号: 泾粮办〔2017〕17号
发文日期: 2017-03-10 发布日期: 2017-03-10
有效性: 已失效
2017年泾县粮食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 来源:无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今年 3 月份是全国综治集中宣传月。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县综治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泾综治〔2017〕7号要求,为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粮食系统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深化平安泾县建设,积极争创平安单位,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在综治和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内容

    1、开展干部职工法制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县委、县政府15项重点工程工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宪法、党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民法通则、物权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2 、宣传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 “ 三项重点 ” 工作的意义。

    3 、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票否决权制、责任追究制等机制。

    4 、宣传扎实开展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严打整治、平安创建、治安防控等工作。 

    5 、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及平安创建取得的成果。

二、时间安排

    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时间定在 3 月 1 日 至 30 日,

三、活动要求

    1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粮食局下属各企事业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全面落实综治宣传月的各项工作。

    2 、形式多样,务求实效。各单位既要采取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又要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墙报、文艺演出、知识讲座、图片展览、演讲会、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广泛宣传综治创安工作,防止前紧后松,力求实效。

    3 、突出重点,科学安排。 本次综治宣传月活动要把深入推进 “ 三项重点 ” 工作贯穿始终,各单位要在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重点上科学安排,确保宣传工作不走过场,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参与率、知晓率。

    4、建立机制,立足长效。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的综治宣传工作机制,密切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开展综治宣传工作。此次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和做法,收集并妥善保管好有关图片资料,建立长效机制,适时开展宣传活动。

    5、强化督查,措施到位。局机关将对下属各单位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情况将在全局通报,并将开展宣传月活动情况纳入年终检查考评。各地各部门要将开展活动的情况和效果于3月30日前报粮食局综治办。

 

 

2017年 3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