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373/201909-0007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解读《2019 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12 00:00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解读《2019 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就《2019 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接受媒体专访,回答记者问题。

    问:请您介绍一下《活动方案》的出台背景?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传承铁军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泾县云岭庆丰收活动入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现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活动方案》的起草过程?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针对《2019 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出席会议人员涉及20多个单位,历经半个月的时间,现发布《2019 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活动方案》的起草依据?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现根据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问:请问《活动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传承铁军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 ,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四个泾县”汇聚力量。

    问:请您介绍一下《活动方案》的重点内容?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一是活动主题为“传承铁军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二是活动时间2019年9月20日--9月23日,三是活动地点:泾县云岭镇红旅小镇,四是活动内容。

    问:请问《活动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一是成立2019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组委会,下设组织组、宣传组、安保组、布展组和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组,实行组委会会商工作机制,组委会定期召集活动筹备组工作会议,集体研究确定各项工作任务的实施,及时协商解决各阶段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各工作组人员及工作职责。二是丰收节活动经费由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先期承担,县政府予以补助。

    问:请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小俭:本次活动按活动谋划、活动准备、活动推进、活动实施四个阶段进行筹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中国农民丰收节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进行有深度、有影响、有特色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