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林业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074/201911-000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泾县“绿卫2019”森林资源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00:00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解读)关于印发《泾县“绿卫2019”森林资源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00:00 来源:泾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马献良就《泾县“绿卫2019”森林资源执法专项行动方案》进行提问式解读。

问《行动方案》出台的背景?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马献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资源保护有关精神,大力加强我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根据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现决定从2019年3月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卫2019”森林资源执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问《行动方案》出台目标工作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马献良: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推进依法治林,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推动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为巩固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为建设“四个泾县”提供坚强保证。

问《行动方案》出台目标对象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马献良:严厉打击2013年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湿地、非法开垦林地和滥伐盗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问《行动方案》出台重点内容

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马献良:在全面清理排查的基础上,突出排查全县范围内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安徽水西国家森林公园、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汀溪自然保护区、泾县桃花潭水利风景区、宣城平垣市级湿地公园、江心洲湿地公园、皖南川藏线和国有林场等重点生态区域,2018年森林采伐作业小班,以及青弋江、徽水河等长二支河流沿岸地带等重点区域。专项行动打击范围:

  1. 采石、采矿、采砂等非法占用林地、湿地行为;
  2. 毁林开垦、毁湿开垦等破坏林地、湿地的行为;
  3. 各种建设项目“未批先占、边批边占或少批多占”林地、湿地的行为;
  4. 大规模或系列盗伐、滥伐长二支河流沿岸地带的防护林、水源涵养林的行为;
  5. 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