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242/201909-0005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开展2019年泾县水利行业“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水建〔2019〕229号
发文日期: 2019-09-06 发布日期: 2019-09-0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2019年泾县水利行业“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00:0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19年水利行业“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水利实际,现将水利行业“质量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质量安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主题
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第42个全国“质量月”。
四、活动内容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我省、我市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水利质量提升行动意见,进一步推动水利行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参与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推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互鉴。广泛参与各层次的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五大示范行动”,组织质量标杆企业观摩会和示范经验交流会。
(ニ)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质量规程、规范及技术标准的执行力度把质量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体系向纵深推进。加强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等市场主体有关业务人员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培训。督促全县水利建设工地加强对新进场劳务人员劳动技能培训,努力提高水利工程建设一线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充分利用网站、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在建水利工程通过内部业务培训、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宣传“质量月”活动,提升水利行业质量意识。
(三)开展水利工程质量巡査,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一是强化广域网考勤,加大不到岗人员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通报。二是组织开展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巡查,以工程建设质量行为监管和关鍵部位、关键环节实体质量控制为抓手,持续强化重点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切实规范质量行为,广泛开展质量宣传等相关现场活动,提升参建单位创建精品水利工程意识,切实提高全县水利工程质量水平。
(四)开展工程质量抽检,确保工程质量。以重大水利工程和薄弱环节工程治理为重点,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质量监督抽检活动,重点抽检农饮管材、土方压实度和混凝土实体质量,及时将质量抽检抽査检查、行政处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全面掌握全市水利工程质量。
(五)迎接省厅、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积极筹备,强化自查自纠,按质量考核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迎接省厅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积极配合做好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实地考核工作,确保在今年的考核中取得较好名次。
五、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管理处、室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及本次“质量月”活动,加强对质量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局各科室要针对所管辖工程项目认真开展质量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开展“质量月”宣传工作,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利用集中宣传、举办质量安全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宣传,増强水利工程建设参建各方及人民群众对水利工程质量重要性的认识。
(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信用监管。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开,进步落实参与水利建设的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企业主体信用监管,强化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水利工程质量提升。


                                                                                  二〇一九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