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3258242/201904-000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水利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文号: 水办〔2019〕39号
发布日期: 2019-03-01 00:00
索引号: 003258242/201904-000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水利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文号: 水办〔2019〕39号
发布日期: 2019-03-01 00:00
泾县水利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9-03-01 00:0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方案的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着力解决工作拖拉、标准低、推诿扯皮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局能够不折不扣地完成县委、县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安排和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我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二、方案目标

坚持“学、查、改、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多、推、虚、浮”特别是我局存在的“拖、低、扯”等作风顽疾,动员全局上下聚焦“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围绕打基础、强筋骨、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全力推动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三、方案重点工作

(一)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淡漠问题。重点整治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思想不重视、态度不坚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阳奉阴违、政令不通;对决策部署不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大而化之、不求实效;对“五大会战”等已经明确的重点工作部署敷衍了事、不推不动、得过且过,工作推进慢、欠账多、成效差,措施不当、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对上级部署要求,根据部门和个人利益进行“取舍裁剪”,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二)工作拖沓问题。重点整治理想信念缺失,发展的主体责任意识淡漠,心思不在吃苦干事上,追求安逸舒适,出工不出力,工作没有精气神,对承担的工作能拖则拖;不敢担当,该决策的不决策,该拍板的不拍板,过度谨慎,工作节奏慢;功利思想严重,面对严格的纪律约束觉得无利可图,办事慢腾腾,消极怠工;成天自我设计、斤斤计较,过分看重个人待遇,工作热情减退甚至撂挑子;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群众和企业不积极、不到位,甚至麻木不仁,伤害群众感情和投资者热情,影响水利局形象等问题。

(三)工作标准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粗枝大叶,满足于一般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岗位上无所作为,混天数、熬日子,面对先进无动于衷,任凭外边发展突飞猛进也能保持“淡定”,工作多年面貌依旧;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取得一点成绩就津津乐道,看不到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差距,看不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我感觉良好,裹足不前习惯当“甩手掌柜”“传声筒”,不愿亲力亲为,层层批办转办,满足于说了代表做了,做了代表做好了;喜欢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只当评论员,不当战斗员,遇到问题和矛盾层层上交等问题。

(四)推诿扯皮问题。重点整治对中央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学习,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总是以政策调整、体制机制等外部因素为借口,导致工作打不开局面;大局观念不强,对职责边界方面的事推诿扯皮、互踢皮球,对全局性、整体性任务能推则推,能躲就躲;面对困难和矛盾,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凡事先想退路,只求自身安全,不想事业推进;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故意视而不见,听之任之,导致一些已经具备条件的项目迟迟没有进展或进展缓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信访事项,心存顾忌,打太极、踢皮球;责任意识不强,奉行“好人主义”,对部门推诿扯皮问题不抓不管,爱惜羽毛、明哲保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