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003258242/201908-00060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水利一季度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01 00:00
泾县水利一季度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1 00:0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认真做好帮扶工作,按照泾县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现将我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①根据泾县县委下达 《关于印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泾县整改方案>的通知》(泾发[2019]9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专项领导组。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以水利扶贫为抓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一起抓,从严从实把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②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泾县整改方案》,建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泾县水利局整改方案》,认真分析研判,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逐条逐步完成整改任务。

2、泾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根据2019年3月14日,安徽省水利厅下达《关于抓紧组织申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19年省以上投资计划的通知》(皖水农函[2019]323号)文件要求,泾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财政总投资为578.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13.5万元、省级资金165.2万元、县级配套300万元)。项目涉及全县9镇2乡,在2016年-2018年三年实施完成的基础上,本年度做到全县贫困村全覆盖,确保贫困户饮水安全。项目总体按照3月完成方案编制,4月完成方案审查批复,启动招投标工作,5月全面开工建设的节点计划推进。现阶段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单位招标工作以及2019年实施计划摸底工作,预计下月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查批复工作。

3、泾县2018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工程。根据《安徽省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专项规划》(2018~2022年)的总体安排,结合乡镇的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优先安排我县贫困村区域,项目共涉及全县9镇2乡,32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20个,非贫困村12个)31个灌溉片区,总治理面积2.7万亩。涉及全县22个贫困村,总投资3780万元,目前该工程完成进度70%,4月底全部完工,5月份完成县级、市级验收。

4、水利局帮扶工作。我局有王坤华、李建刚两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蔡村镇小康村、桃花潭大和村担任党建扶贫指导员,张长江同志到桃花潭镇苏岭村担任扶贫专干。因干部职工退休等因素,局党组及时调整3名帮扶联系人,我局现共有帮扶联系人27人,联系贫困户114人,本月已全部完成走访。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快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按期完工,发挥工程效益。

2、进一步加强对工程进度督促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3、认真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大排查工作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