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003258242/201908-0006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19年上半年水利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17 00:00
2019年上半年水利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17 00:0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县扶贫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本次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局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当前整个排查工作和下一步排查的问题整改,局党组研究制定了相关方案和措施。5月27日我局组织各乡镇水利水保站业务人员召开泾县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排查培训会,进行饮水安全排查业务培训,准确解读《饮水安全指标评价准则》(T/CHES18-2018)及《安徽省农村饮水安全分县细化评价指标》,确保饮水安全排查工作精准、有序进行。
    6月初各乡镇水利水保站对各自乡镇贫困户饮水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结果反映,目前全县有9户贫困户饮水安全未达标,其中黄村镇2户、桃花潭镇7户。针对排查发现饮水不安全的贫困户,我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逐户上门走访,逐项核实饮水指标,了解贫困户饮水真实情况,逐户分析饮水困难原因所在,制定切实可行实施方案。
     黄村镇黄村村饮水安全未达标贫困户吴崇芳,通过黄村自来水厂管网延伸,铺设自来水专管2.5公里,已完成通水,整改完成。桃花潭镇桃花潭村饮水安全未达标的7户贫困户,已纳入该村张家等4个村民组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项目总投资60万元,现7户贫困户已全部完成通水,整改完成。黄村镇紫阳村饮水安全未达标贫困户,拟采用新建引山泉工程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该项目已纳入2019年泾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9月中旬完工,在施工期间,生活用水为抽水泵提水,饮用水为紫阳村村委会按时送桶装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