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12X/201903-0003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日期: 2019-03-2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00:00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卫计办、卫生院:

为扎实做好我县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就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签约服务包内容及收费标准

2019年的签约服务包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健康综合服务三个方面。签约服务包分基础服务包和有偿服务包两大类。基础服务包的主要内容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转诊指导服务,有偿服务包根据居民需要自愿签订,每种有偿服务包均包含相应人群的基础服务包内容,有偿服务包中较高一级的均包含对应人群较低一级的服务包,即中级包包含初级包、高级包包含中级和初级包。基础服务包和有偿服务包内容及收费标准分别见附件1《2019年泾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础服务包项目及收费标准》和附件2《2019年泾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偿服务包项目及收费标准》。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提高健康一体机的使用率和数据上传率。

各乡镇卫生院应督促村医在签约服务履约和基本医疗诊疗活动中加强健康一体机的使用,做好每次检查数据的生成和上传。针对健康一体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数据丢失、上传失败、耗材配件损坏等问题,各乡镇卫生院应指派专人负责,通过泾县一体机使用交流QQ群和厂商售后联系及时解决。对于一体机心电图远程诊断,在督促村医积极申请会诊的同时,县级医院和乡镇心电图诊断专家要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会诊。

(二)切实做好贫困人口等特殊人群的签约服务工作。

1、按照有关要求,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和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做到全覆盖,其中贫困人口中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签订有偿初级包,其他贫困人口签订基础服务包。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签约服务按照计划生育考核相关要求执行。各乡镇应在2018年9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基础信息台账的收集和更新。

2、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做好2019年残疾人群签约服务工作。

(三)继续开展签约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

各乡镇卫生院要继续做好签约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年初要申报创建单位,制定创建方案,结合实际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卫计委将按期组织评估验收。

附件:1、《2019年泾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础服务包项目及收费标准》;

2、《2019年泾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偿服务包项目及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