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新闻发布
索引号: 00325812X/201912-00002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妇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妇幼卫生岗位大练兵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03 00:00
泾县妇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妇幼卫生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 来源: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传1.jpg上传2.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泾县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业务,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月30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妇幼卫生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妇计中心会议厅顺利举行。县卫健委、县妇计中心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参与本次活动。出席领导有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斌,县卫健委副主任王希圣,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琚万民,县卫健委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任汪兴红,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静,县卫健委综合监督股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万娟,县卫健委妇幼健康股股长张红霞,县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丁梦君,县妇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加宾。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岗位练兵两个环节。知识竞赛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并将医疗安全知识、妇计知识融入其中,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竞赛现场,队员们沉着应答,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业务功底,现场还穿插了观众竞赛互动环节,场上场下学习氛围浓厚。

   岗位大练兵总共分为四场,分别是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儿童保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计中心工作人员本色出演,把工作中的情景搬上了舞台。通过生动的小故事,以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寓教于乐的把各种妇幼健康知识向大众进行科普宣传。

   这是一次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方式的尝试,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实践,所有参与者在过程中一点一滴去回顾自己的工作,回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回顾我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