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1912-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19年四季度泾县卫健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文号: 0
发布日期: 2019-12-30 00:00
2019年四季度泾县卫健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00:00 来源: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推进公立医疗机构无院籍管理改革,完成县级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

按照《泾县公立医疗机构无院籍管理实施方案》精神,在泾县公立医疗机构无院籍管理领导组的统筹部署下,我县在2019年稳步推进公立医疗机构无院籍管理改革,完成县级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一是开展了县级公立医院人事代理人员按规定入编工作,并办理了基层卫生院借用人员符合周转池政策入县级公立医院编制;二是与县人社局联合开展为基层卫生院组织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共为基层招聘12名专业技术人员;三是推进乡管村用的村卫生室用人机制,对村卫生室空缺人员,由卫生院负责招聘和管理;四是与县委编办联合开展了县级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工作,通过信息采集、资质审核、计划申报、座谈研究、公开公示,共计符合入编制周转池制度政策非在编人员121人,并通过县委编委会议全部纳入县级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五是组织各基层卫生院开展岗位设置工作,由卫健委统筹岗位管理,目前正在核定工作中;六是根据卫生院工作需要,开展基层卫生院人员交流工作,县级两所公立医院派驻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开展乡镇卫生院之间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管理和技术力量。

二、做好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准备工作。

召开泾县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组会议及联络员会议。制定2019年慢病工作考核细则,督促各单位逐项落实慢病防控工作职责,启动全县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上消化道肿瘤机会性筛查项目工作。肿瘤随访登记项目规范实施。完成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死因监测项目位居全省前列。顺利开展泾县赛区第四届万步有约。积极开展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第15个世界高血压日、口腔卫生日、老年宣传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等主题宣传活动。做好迎接明年国家慢病示范区复评审准备工作。

三、 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

1、扎实开展人口监测工作。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我县统计年度共出生人口2976人,其中一孩1414例,二多孩1562例,一孩和二多孩比重分别为47.51%和52.49%。已婚育龄妇女综合避孕率92.01%,生育登记率100%。各项主要工作指标都完成较好,均达到了省市考核目标满分值。通过日常信息核查,结合卫健系统内部各类信息平台,同时加强与公安、民政、法院等各部门信息数据之间互联互通,提升全员人口数据准确性。

2.按时序进度推进家庭发展工作。2019年奖扶对象7919人,发放资金796.884万元,奖扶扩面5018人,发放资金200.72万元,城镇企业职工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对象共857人,发放资金 172.6万元。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募集资金36万元,目前已经完成特殊救助、助学成才、“皖江红”计划、贫困户慢病救助、大病住院救助、紧急慰藉、特扶保险、村居专干保险等人口基金项目,共发放扶助资金22.237万元,受助对象达785人。2018年创建的琴溪镇马头村家庭发展中心成功获得省评估验收,2019年正在创建的黄村镇景星村和汀溪乡漕溪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我县共计6处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常运行,服务村(居)民三万余人。根据《关于推进健康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皖卫老龄【2019】15号)文件要求,汀溪乡、桃花潭镇正在积极申请健康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