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00325812X/201911-00056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卫健委2019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0
发布日期: 2019-11-27 00:00
泾县卫健委2019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00:00 来源: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相关部门工作要求,我委对2019年项目资金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现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和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项目预算绩效资金执行情况自评报告如下:

一、前期准备  组织实施

我委接到关于对2019年财政预算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通知后,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实施,召集相关股室人员、收集项目资料,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通过整理和年初预算绩效内容,形成绩效自评工作报告。

二、综合分析评价

此次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是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保证资金安全性和效益性的重要抓手,对项目实施情况,细化工作责任,确保项目资金绩效达到预期目的。

三、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有14项基本内容和2019新增的19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即: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2019年新增的19项地方病防治,职业病防治,重大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人禽流感、SARS防控项目管理,鼠疫防治项目管理,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运维保障管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管理,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管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管理,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管理,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项目,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管理,国家随机监督抽查项目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人口监测项目,卫生健康项目监督管理.

2、泾县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项目: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安徽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关于实施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的意见》(宣政办秘〔2018〕43号)《泾县2018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任务清单》(泾医改组〔2018〕1号)等文件要求,为加快乡镇卫生院发展,乡镇卫生院将分为一、二、三类进行管理,根据卫生院的类别安排不等量资金,完善设施设备配置,划分为一、二、三类的卫生院分别达到二级综合医院、一甲医院和一级医院标准。2019年将榔桥中心卫生院、桃花潭中心卫生院、昌桥中心卫生院按照一甲卫生院标准进行发展。2020年将茂林中心卫生院、云岭中心卫生院、黄村镇卫生院、丁家桥镇卫生院按照一甲卫生院标准进行发展;将汀溪卫生院、琴溪卫生院按照一级医院标准进行发展。2021年将泾川镇卫生院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进行发展。目标是所分类的卫生院将分别达到一甲医院水平、一级医院水平和二级综合医院水平;设置有临床科室、预防保健科室、医技科室和计划生育服务专区、农村急救点。项目实施后受益人口数增加、门诊量、住院量、乡镇内就诊率提高,医疗收入增加、群众满意度提高。

(二)预算绩效资金执行分析

1、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预算资金为中央和省级财政配套1652万元,目前年内服务经费中央资金到位1587万元和省配套资金359万元。总计项目经费1946万元目前已拨付1587万元至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单位,剩余359万元年终考核后按考核结果据实拨付。

2、泾县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项目起止时间:2019年-2021年,2019年度县级预算安排420万元,目前预算资金已到位420万元,年内将按资金分配额度、使用用途及时序进度进行拨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