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58170/201911-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决策问题的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00:00
关于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决策问题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9-11-27 00:00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局开展了泾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审计调查,项目审计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建制镇污水处理项目决策、可研、设计阶段没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未考虑未来项目运行会存在资金损失浪费的风险,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设施存在闲置问题。乡镇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设施闲置主要是因为管网建设不完善,缺乏水质监测基本仪器与设备等。闲置不仅造成了投资浪费,环境效益也不能及时发挥。

因此,在项目决策过程中应符合城镇发展定位、考虑未来环境改善目标,并根据目标实时进行科学性的调整与论证,对于征地范围内的居民,应提前通过宣传、问卷调查教育的形式,让他们意识到污水管网建设对城镇生活质量提升和生态环境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污水管网建设规划,明确各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的执行和处理,保障污水管网建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