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统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234/201911-0022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6 00:00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9-26 00:00 来源:泾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统计局局长张爱军就我局公布的《泾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首先,张爱军局长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依据。6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随后,张爱军局长向大家强调开展主题的必要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真正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张爱军局长又再次向大家介绍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

一、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重大意义

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1.理论学习有收获。2.思想政治受洗礼。3.干事创业敢担当。4.为民服务解难题。5.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突出抓好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

(一)抓好学习教育。1.持续加强自我学习。2.切实抓好集中研讨。3.突出抓好四项教育。4.认真检验学习成效。

(二)开展调查研究。1.开展专题调研。2.交流调研成果。3.讲好专题党课。

(三)认真检视问题。1.听取意见建议。2.检视存在问题。3.建立剖析清单。

(四)深入整改落实。1.开展专项整治。2.提高整改质量。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注重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

(一)抓好学习教育。1.开展集中培训。2.严格“三会一课”。3.强化实践锤炼。4.分类施策推进。

(二)认真检视整改。1.突出检视重点。2.坚持立行立改。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推动作用发挥。1.用好各类载体。2.开展“学李夏、担使命、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3.开展“守初心、善担当,我们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五、分级分类推进

六、加强组织领导

1.压实领导责任。2.强化督促指导。3.坚持求真务实。4.深入开展宣传。5.做好结合文章。

最后,张爱军局长强调,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面临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显增多。当今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同时我国面临的安全和发展形势更趋复杂。纵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正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当历史的机遇再次摆在中国面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抓住这一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我们越是发展,面临的压力和阻力就会越大,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注意防范化解风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才能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面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