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486355927/201910-0000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环保局局长王益珍解读】泾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改工作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14 00:00
【环保局局长王益珍解读】泾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4 00:00 来源:泾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改工作方案解读

一、工作目标

为切实消除我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污染隐患,确保饮用水安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要求,结合我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实际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旨在消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污染隐患,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整改问题

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泾县百园新村总干渠)一级保护区有道路穿越,部分道路未设置防撞栏、无防护网。

三、整改措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规定,对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道路安装防撞栏和防护网,消除一级保护区内环境安全隐患。(责任单位:县住建委)

四、整改时限:2018年12月20日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针对此次整改要求,围绕方案提出的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

(二)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对整改项目的监督检查,根据“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确保各项措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