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308-00007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7 16:12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07 16:12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安徽泾县经济开发区2005年底启动建设,2006年9月经安徽省政府批准筹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批准筹建面积10平方公里。2007年1月省编办批准设立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8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公布,被列为正式省级开发区。
      安徽泾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开展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基础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目前,下设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统计站)、经济发展局、招商服务部、规划建设局、财政审计局和园区(基地)管理办公室6个机构

安徽泾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发展经开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泾县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经开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履行县开发区、云岭园区、城西园区、城东基地、蔡村基地管理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经开区内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二)负责编制经开区总体规划,制定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按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经开区内的投资项目,并报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统一规划、管理进区项目。
      (四)负责经开区的土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促进、经济发展、财政审计、企业服务和开发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协调经开区范围内的社会事务。
      (六)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依法承担经开区范围内的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监管职责。
      (七)根据县政府授权,依法履行经开区范围内有关经济社会管理职能。
      (八)指导、协调、监督有关职能部门设在经开区内的派出机构的工作。
      (九)推动经开区职能转变,创新建设运营模式。探索“管委会+公司”“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体制,逐步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交由属地政府承担,逐步剥离开发运营职能交由市场主体承担。
      (十)完成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地址

泾县经济开发区琴溪路88号

三、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联系方式

0563-2269266

五、负责人姓名

泾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泾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