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规划计划
索引号: 799823103/201911-0004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经济开发区2019年工作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0 00:00
泾县经济开发区2019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坚持党建引领园区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工委主体责任,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夯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坚持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工委集体议事规则,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防范廉洁风险。

更加突出党的建设引领开发区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开发区党建工作,完善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稳步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在真诚服务企业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非公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项目服务各项举措,建立健全全程帮办制度,营造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以服务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将党建阵地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在一起。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大力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优化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以优化工作机制为抓手、狠抓队伍建设为动力、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强化要素保障为根本,以党建的强大引力激发园区企业内生动力,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园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建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有效引领,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核心理念和战略定位,科学认识和把握发展与保护的辩证关系,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强化对园区企业的监管,按照“一企一档,一项一档”的要求,完善企业档案资料,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管理。继续开展园区环境整治提升,逐路逐企开展整治,全面提升园区和厂区内外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完善投资项目准入条件,强化产业层次、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方面的约束。加大低效用地排查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进一步优化空间格局、产业布局,形成点上高效开发、面上共抓保护的发展格局,推动园区经济特色化、集群化发展,以绿色发展方式引领经济健康发展,为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活力。

(三)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围绕建设“四个泾县”目标,积极落实“五大会战”总体部署,全力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自觉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一是加快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步伐。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有序推进开发区优化整合工作,理顺体制机制,促进资源和要素集聚,形成推动开发区发展的新动能。

二是提升招商选资质量。围绕主导产业,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推进“两色两新”实践,扩宽招商思路,突出提升招商项目质量要求。加大宣传推介,做大做强电机泵阀首位产业,有针对性招引大项目、税收贡献率高的新兴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经济总量。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项目和工作项目化要求,定任务、定目标,以签约项目、在谈项目为切入点,抓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加强在建项目建设管理,力争早建成、早投产达效,实现工业发展再提速。继续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重点扶持骨干企业、积极培育配套企业。

四是持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围绕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效率。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加快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主动加强与县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对接,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帮扶服务,继续实施项目联系帮扶制度,定期走访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为企服务和经济发展环境。

五是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做好主导产业布局规划,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两色两新”实践,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创新业态,营造创新生态,积极构筑了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开展企业能力提升,推进产业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主动抢抓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窗口机遇期,促进企业科技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模式创新,提升电机泵阀智能化、成套化水平,加速电机泵阀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园区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