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事务与基层政权股(区划地名股、社会工作股) 文号: 办[2019]12号
发布日期: 2024-04-01 08:14
社会事务与基层政权股(区划地名股、社会工作股)
发布时间:2024-04-01 08:14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要职责:

1.推进婚俗和殡葬改革,贯彻实施婚姻、殡葬、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和法规,拟订殡葬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婚姻登记机关和殡葬服务、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相关工作。

2.组织和指导全县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相关工作,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指导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3.负责指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保护工作。指导开展家庭暴力受害人临时庇护救助工作。

4.贯彻实施儿童收养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负责儿童收养登记工作。

5.拟订行政区划、行政区域界线和地名管理有关规定和规划。承办乡镇、村(居)行政区划的设立、命名、更名和乡镇政府驻地迁移的审核上报。负责行政区域界限的勘定和边界线的管理、联检工作。

6.负责县际和境内乡镇际边界界线管理及争议的调处工作,协助市民政局市际界线管理工作,推进平安边界建设活动。编制全县行政区划图和乡镇行政区域界限详图,负责以地名规范、地名设标、地名规划和数字地名为主要内容的地名公共服务工作。

7.承担县内重要的自然地理实体命名、更名有关工作。向社会发布标准地名、行政区划调整和行政区域界线变更公告。

8.负责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拟订有关政策规定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制改革创新。

9.指导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和协调村(居)务公开。

10.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政策措施,组织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者队伍建设。

    负责人:陈东

    地 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谢园西路6号

    联系电话:0563-5020108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45;下午14:30-17:30(国家法定假日及双休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