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304-00014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社会福利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06 11:02
泾县社会福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11:02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负责人:沈劲松(福利院院长)

主要职能:

一、职责任务

主要职责:1、承担收养孤儿、弃婴(儿)、残疾儿童的养护、医疗和教育;2、收养“三无”老人、重残“三无”老人、重残“三无”对象的养护、医疗和康复;3、代养老人的生活护理、医疗康复、娱乐;4、入住优抚对象的生活护理、医疗康复、娱乐;5、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流浪儿童的临时生活、救助、遣送等服务工作;6、完成主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社会福利中心下设31站。

(一)泾县社会福利院:承担全县城镇“三无”老人、重残“三无”老人、重残“三无”对象的养护、医疗和康复工作。

(二)泾县光荣院:承担全县孤老“三属”、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的收养、生活护理、医疗康复、参观和娱乐工作。

(三)泾县儿童福利院:承担全县孤儿、弃婴(儿)、残疾儿童的收养,并负责对他们进行生活护理、康复医疗和教育工作。

(四)泾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承担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流浪儿童的临时生活、救助、遣送等服务工作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晏公社区原晏公中学

    联系方式:0563-5255703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

              国家法定假日及双休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