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285/201912-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民组字〔2019〕73号
发文日期: 2019-03-27 发布日期: 2019-03-27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 00:0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现将《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3月25日

  

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部署,以及县纪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经党组研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剖析民政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找准症结、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真查实改,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治本功能。

二、步骤方法

(一)警示教育。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学习民政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深刻剖析案发根源,选取身处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发言,主要负责人讲授廉政党课,并对民政系统典型违纪案件展开讨论。

(二)对照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民政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股室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反思,撰写心得体会。

(三)剖析整改。坚持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剖析原因与自我整改相结合,局全体党员和民政干部深入对照查摆,找准廉政风险点,梳理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确保整改到位。

(四)健全制度。针对民政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照查摆问题和整改情况,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修订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图,真正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组,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严格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二)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附件: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领导组

 

泾县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领导组

组  长:黄杏芳

副组长:胡兆生  王全胜

成  员:朱荃芬  章海林  吴鸿飞  沈劲松

陈  东  朱文英  吴  非  肖  敏

查春霞  程婷婷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胡兆生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