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285/201809-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精准实施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 扩面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03 00:00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精准实施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 扩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3 00:0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省政府确定的民政民生工程,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是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市民政局、财政局《2018年宣城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要求,泾县民政局、财政局于7月初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扩面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2018年全县城乡低保对象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的覆盖面不低于40%,其中,7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100%覆盖。通过各乡镇近一个月来的摸排申报,全县共3204名符合条件的低收入老年人纳入养老服务补贴范围,加上原享受对象473人,全县享受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总人数已达3677人,覆盖面达到44.5%,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根据上级民政部门要求,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的兑现方式原则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鉴于服务机构的服务范围暂时难以延伸到边远地区,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分为政府购买服务和发放现金两种方式提供。具体方案为:泾川镇主城区的城南、百园、城东、山口、水西、城北和幕桥共7个社区的新增对象,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引入服务机构提供上门服务,不发放现金。泾川镇其它社区、村和其它乡镇仍采取按季发放现金的方式。目前,新扩面对象2018年1-6月份的养老服务补贴正按每人每月120元的标准实施补发,拟从8月份起,与原享受对象实行并轨发放。泾川镇7个主城区社区新增对象由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相关招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