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索引号: 003258111/201905-00005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金融监督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1 00:00
泾县财政局金融监督股
发布时间:2019-04-11 00:00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小额贷款和担保机构等金融工作的政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二)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县金融运行情况,加强金融信息交流,研究拟定本县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协调、支持和配合驻泾县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地方政府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四)协调配合有关金融机构对金融风险的监测,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制定金融突发事件预案;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五)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县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管理与监督工作;参与本县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典当等机构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助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七)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股       长:张雨霏

办公地点:泾川镇桃花潭西路296

联系电话:0563- 512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