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104-00006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商贸流通股 文号: 办〔2019〕12号
发布日期: 2021-04-08 15:35
商贸流通股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5 来源:科商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职责:

1、研究现代流通服务业的发展战略,拟订行业、规划、工贸结合、内外贸结合的政策措施;贯彻执行规范流通秩序和市场规则的法规、政策;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的供求状况,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并组织调控;负责调查、预测和分析重要商品价格信息;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

2、牵头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协调推动流通体制改革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商品特许经营、内贸代理制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推进流通标准化;参与流通领域相关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推广先进流通技术。

3、承担商贸流通领域促进消费工作;负责拟订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指导社区商业发展、流通领域节能降耗工作,申报、审核各类市场建设项目,培育和发展完善市场体系。

4、负责商贸服务业(含直销、特许经营、美容美发、零售、洗染、餐饮、住宿业)行业管理。负责成品油流通、再生资源回收、展览业经营资格审核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茧丝绸、废旧车辆拆解、旧汽车交易市场、单用途预付卡管理。

5、负责拟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承担管理全县食盐专营工作,完善食盐定点生产、批发专营制度,负责建立健全食盐储备和应急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食盐生产经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加强对工业用盐等非食用盐的管理,防止非食用盐流入食盐市场。

6、负责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

股长:洪梅

办公地址:开发区管委会4楼

办公电话:0563-502205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