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8330/201905-0022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交警部门负责人解读]6月1日起,摩托车也可以“全国通检”了! | “放管服”改革10项新措施(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28 00:00
[交警部门负责人解读]6月1日起,摩托车也可以“全国通检”了! | “放管服”改革10项新措施(五)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局交警负责人解读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新措施实施后,在摩托车检验方面有哪些新的便利举措:

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

为积极适应人员车辆大流动的新形势,近年来公安部不断推出便利机动车检验的改革措施,放宽异地检车政策,优化车检服务措施,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目前,全国已实现摩托车省内异地检验、小型汽车全国“通检”和私家车6年内免检,全国已有2亿多新车享受免检政策,3200多万车主异地检车。随着摩托车生产质量不断提升,新车安全性能得到较好保障,社会呼吁参照私家车实行摩托车6年免检政策,减轻农村群众检车负担。

此次改革,公安部进一步扩大机动车全国“通检”范围,推行摩托车跨省异地检验,同时推行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检验,切实方便群众驾驶摩托车出行。

一是实行摩托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在摩托车使用地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方便群众就近检验。

二是实行新登记摩托车免予检验,对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仅需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标志,免予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对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

微信图片_20190528144038.jpg